宁国市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402-00018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法治新视角】宁国市开展“非遗剪纸+法治”普法亲子团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402-00018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法治新视角】宁国市开展“非遗剪纸+法治”普法亲子团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法治新视角】宁国市开展“非遗剪纸+法治”普法亲子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6:03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力,营造浓厚传统节日文化氛围,2月2日上午,宁国市组织开展了以“非遗剪纸+法治”为主题的普法亲子团活动。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宣城市骨干教师、宁国市开发区小学剪纸老师戴玉婷,为普法亲子团的家长和孩子们讲授剪纸技巧。戴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有关非遗文化和剪纸技艺的基本方法、构图技巧,以及如何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向孩子们示范如何把法治元素融入到剪纸艺术中。通过老师的教学和指导,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一张张红纸翻转折叠,一把把剪刀掏剪镂空,一幅幅精美生动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眼前。大家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碰撞思维火花,亲身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不一样的法治视角。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搭建各类法治文化平台载体,将非遗文化与法治元素相结合,创作了剪纸作品《法润万家》、拍摄了《千年陶艺显纪法》等法治非遗文化作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