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2-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承往塑新述亮点 奋楫扬帆绘新篇】方塘乡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2-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承往塑新述亮点 奋楫扬帆绘新篇】方塘乡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承往塑新述亮点 奋楫扬帆绘新篇】方塘乡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0:30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2月5日,方塘乡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会场设在三楼大会议室,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张继华主持,方塘乡全体领导班子、乡直单位、乡村干部等共9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对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村级先进工作者、优秀村民组长(网格员)、优秀宣传员及优质稿件、优秀乡干部、2023年度“宁国好人”等进行表彰,激励全乡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分管领导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布置,对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乡党委书记沈浩围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表彰激励等方面总结概括2023年亮点工作,并在回顾总结中展望2024年发展蓝图。他表示:2023年是方塘抓机遇、夯基础、谋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绩。

      聚焦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一是文旅项目落地落实。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积极引进优质文旅项目。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二是交通项目有力有序。通过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畅通方塘对外连接通道,提高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三是水利项目提质提效。进一步健全供水保障体系,充分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聚焦环境整治,“美”出新画卷一是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乡村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二是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常态化开展青龙湾环境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十年禁渔”工作,实施美丽乡村水环境建设,让生态优势“长板”铸得更牢。三是旅游环境持续向好。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积极做好游客和群众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让“志愿红”汇聚成“皖南川藏线”上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聚焦表彰激励,“显”出好状态。一是提能砺为有成效。创办方塘乡“干部讲堂”,通过制度化形式推动干部学习常态化,形成“领导班子带头讲,青年干部争先讲”的浓厚讲学氛围。二是福利待遇有提升。不断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从机制入手、于岗位着力、以实绩落脚,综合施策激励干部奋发有为。三是个人成长有保障。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全面细致向下协调,通过在荣誉上表彰、物质上保障、工作上支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谋划部署好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农文旅融合的发展定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烈的担当、更团结的步伐,狠抓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最后,张继华就春节假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全力以赴保安全。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天气增多,道路交通情况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将市委、市政府各项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保安全、保交通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部署,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通过入户走访、群众联系群等方式,对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及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进行宣传,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

      二是用心用情保民生。党员干部要对辖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进行摸排,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需求,特别是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要点对点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好日常饮食、取暖等问题。充分发挥好村民组长、网格员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矛盾纠纷等问题的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约束严纪律。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不得随意脱岗。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汇报,及时妥善处置。春节期间,人际交往活动较多,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切实把握好纪与情的关系,坚持过“廉节”,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