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千亩村这场“村晚”年味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2 发布日期: 2024-02-12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千亩村这场“村晚”年味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2
发布日期: 2024-02-12
南山街道:千亩村这场“村晚”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4-02-12 08:43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腊月三十,“集体过大年、欢乐看村晚”2024年南山街道千亩村迎春联欢晚会在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精彩上演,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特色浓郁、年味十足的“村晚”,展现了一幅和谐美好的乡村画卷。

  三十早上,村民们纷纷来到广场,男女老少齐上阵,挂灯笼、搭舞台、写对联,不一会儿,一个个红灯笼高高挂,一幅幅红对联对对贴,张灯结彩把现场装点得十分喜庆。


  大姨大妈们一亮相,受到了村民们热烈地掌声,这群平均年龄50多的妇女代表们自行编排了舞蹈,喝彩声中整场晚会拉开序幕。口琴独奏、千亩“男团”新春舞曲、青少年集体大合唱、趣味套圈游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奉献了一场“村味”“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夜色渐浓,集体过大年,当然少不了年夜饭了。村民们相互配合,你搬椅子、我拿碗筷,16张桌子被围坐的满满当当,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农家菜被端上餐桌,让人垂涎欲滴,整个场面喜庆而又热烈。村民组还给现场老人及孩子包红包、送祝福,在一声声“过年啦”,一句句“新年好”中,共享“百家宴”,一起欢喜过大年。


  温暖的篝火跳跃,映着孩子可爱的笑脸,村民们围着篝火跳起了舞蹈,小朋友们也踊跃上台为长辈们唱出新年祝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也有助于提升乡村的凝聚力,更是以文化助力乡村文明建设,“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欢乐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