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02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2024年1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02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2024年1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2024年1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06 11:49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备注
1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为守住安全底线,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河沥溪街道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稳定可控的安全生产形势。
    一、全面部署,分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2023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分行业领域、分部门(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不留盲区。二、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家具行业、服装加工、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冶炼铸造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整治小组已突击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37家,发现隐患173处,要求限期整改173处。目前,专项行动仍在继续。三、吸取教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近期,辖区内一物资回收站发生火灾,虽无人员伤亡,但致使群众财产遭受损失。河沥溪街道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厘清责任、加强监管、扩大宣传、落实特殊人群关怀爱护。
    安全生产重在树立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河沥溪街道将持续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 “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把脉经济摸家底,普查成果共受益。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阶段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河沥溪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推进会暨登记小程序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晟、党工委委员胡鹏、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街道普查办工作人员、指导员及普查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鹏带领学习了宁国市普查办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五经普”清查期间全体“两员”的辛苦付出,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对接下来开展的登记工作提出了数据质量、依法普查和舆情管控等方面的要求,根据时间节点布置了相应工作任务。
刘晟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员高度重视。本次普查较“四经普”相比,增长70%任务量,工作繁重、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普查成果将为河沥溪街道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宏观决策依据。二要树牢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两员要主动承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推动“五经普”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摸清政策导向,强化安排部署。要紧扣“主体怎么找全、数据怎么查清、质量怎么保证、结果怎么运用”等方面,重点做到业务培训到位、主动摸排到位、数据质量到位、分析研判到位。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监督。普查办要发挥普查工作的综合、协调、参谋等作用,认真谋划好普查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做好检查督导等工作。
    业务培训阶段,街道普查办就普查登记方案细则、入户流程及登记小程序操作等方面对全体“两员”开展培训,并对小程序的功能、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说明,就使用步骤做了详细示范。
河沥溪街道普查办将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正式登记工作再指导,同时向辖区内法产单位、个体户大力宣传“五经普”,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依法普查,夯实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3 宣城市统计局到河沥溪街道督查指导“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     1月25日上午,宣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玲玲、宁国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朝阳一行到河沥溪街道督查指导“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畈村村003和004普查小区,对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登记数据质量抽查,通过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其营业收入、从业人员、经营成本支出等具体情况,核实普查指标填报准确性,并对重点指标填报审核方法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规范数据采集流程、提升普查数据质量。
    孙玲玲就街道普查办做好“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她强调,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重点加强对财务等主要指标的理解并准确把握,从源头上确保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保证普查“两员”全面掌握普查的内容、程序、步骤和要求,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二要坚持依法普查,加强数据质量管控。普查办要守牢依法普查底线,确保普查组织科学、过程严谨、数据真实准确,为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河沥溪街道普查办将继续深入实践提升业务素质,优化“五经普”工作流程和方式,继续做好“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