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905-0003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调研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7 发布日期: 2019-05-17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905-0003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调研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7
发布日期: 2019-05-17
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00:00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经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至16日,市政协农业界别组赴合肥市三瓜公社和南京市高淳区国际慢城湿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合肥三瓜公社先后参观了半汤书屋、半汤乡学院、乡创基地、开心麻花、微商驿站、有间客栈、创客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场所,学习三瓜公社以“互联网+三农”的小镇建设发展思路,三瓜公社通过“人才回来、民俗回来、鸟儿回来”的“三回来”理念在留住乡土人才、丰富乡村经营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做法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在南京高淳慢城湿地,了解了该项目挖掘和利用高淳深厚的生态文化资源,打造农旅、商旅、乡旅和文旅等紧密结合的“慢游经济圈”,推动旅游产品实现产业化,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周边村庄的参与度较高,有力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通过本次调研,一方面学习了先发地区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也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旅融合项目、打造特色村镇带来一定启发。(通讯员   汪紫娴)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