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312-0008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312-0008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自然灾害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12-18 22:09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我市12月18日下午中雪,夜间小雪,明天白天阴有雨夹雪或小雪,降雪量4~8mm,高海拔山区有冻雨,积雪3cm左右。明夜起至周日以多云到晴为主,周三至周日最低气温均在-7~-4℃之间。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我市气象、应急等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如遇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适量储备一些生活物资。

二、确需出行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出行应保持安全车距、低速行驶,避开易结冰积雪的山区道路、桥梁隧道、陡坡急弯等高风险路段,防范暴雪后路面湿滑导致事故。

三、要时刻注意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到人离火熄、电断、气关,尤其是在使用煤炉、炭火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远离可燃物,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

四、要关注积雪状况,及时对房屋、阳光钢棚、临时构筑物、大棚等进行加固和适时除雪,防止房屋、大棚坍塌。

五、不要到未开发的网红景点、野景点等从事游览、探险、露营等活动,远离不牢固建筑物、广告牌、高大树木等,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 防灾减灾 你我同行 —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