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1-0023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2024年寒假“监管护苗”工作交流会商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1-0023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2024年寒假“监管护苗”工作交流会商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宁国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2024年寒假“监管护苗”工作交流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7:3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宁国市“双减”办牵头召开宁国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2024年寒假“监管护苗”工作交流会商会。市教体局、公安局、文旅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双减”办总结了我市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寒假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专项治理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安徽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印发<安徽省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各与会单位就如何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出意见建议并达成一致。我市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常态化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群众举报、舆情监测等渠道反映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快速核查、联动处置。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黄乐在讲话中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双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各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要严监管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既要办好证管理好合规机构,也要严肃查处违规机构。特别是对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坚持“零容忍”,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治、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机制,加大联合查处频次。

截至目前,我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审批61所,其中科技类1所、文化艺术类40 所(含分公司、分校3所)、体育类20所。2023年,市“双减”办组织协调各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开展了违规收费“卷钱跑路”排查、“幼小衔接违规办班”、“平安消费”、数据稽核、培训材料插图排查、艺考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寒暑假“监管护苗”等21项专项行动。针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向“小区居民楼”发展、借助“托管”隐身等新变化,加强监管力度,联合市公安局、科技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属地政府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出动检查人员计130余人次,共查处违规培训活动1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