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401-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务虚求实定思路,鼓舞干劲开新局——甲路镇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401-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务虚求实定思路,鼓舞干劲开新局——甲路镇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务虚求实定思路,鼓舞干劲开新局——甲路镇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15:04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收好官、开好局、起好步。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奋进共识。1月17日下午,甲路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镇党委书记陈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镇班子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各部门(平台)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甲路镇2024年工作该如何谋篇布局?“在“文旅+一产”上打造“文旅+山核桃、香榧、盆景、笋干、茶叶、麦芽糖”等,在“文旅+二产”上打造“文旅+竹马灯”“文旅+文创”,在“文旅+三产”上打造“文旅+美食”“文旅+康养”等融合业态,推出甲路非遗、亲山、亲水、农业旅游精品线路,发展农事体验、非遗体验、节庆赛事等体验旅游产品。”“动员发挥民间力量,成立巾帼调解、义警、护林员等志愿服务队伍;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实现‘零距离’无缝隙服务,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让治理成果惠及群众。”“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完成周湾河堤修复,兴丰、洪村人居环境整治,周元路-周花路道路建设,切实改善村庄面貌。”......

  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讲不足、围绕来年谋思路、争先进位拿举措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各村负责人围绕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依次发言。各分管负责人紧扣上级部署、甲路实际,群众期盼和自身打算进行发言。

  镇人大主席刘道林讲话,2024年,镇党委、政府要谋定后动,集思广益,努力打基础,全力抓发展。要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抓示范、底线工作保安全”的思路,确立“序列乡镇争第一、全市考核走在前”的目标,紧紧牵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牢牢扭住“重点项目”这个马蹄子、扎实转动“民生工程”这个方向盘、稳稳抓起“社会稳定”这根定海针,继续深入开展招商提质、集镇更新、乡村振兴、交通会战、工业提效“五个年”活动,提升形象力、扩大影响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嵩讲话,回头看,要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从容。一年来,大家都很努力,都很辛苦,都不容易。事实证明我们政治过硬、工作有效、保障有力、干部靠谱,是能干事的,也能干好事。向前看,要有前路漫漫亦灿灿的期待。乡村振兴怎么干?既解决谁来下田种地,又解决谁来上山护林。经济发展怎么办?要“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招商引资不丢、对接平台不停,摸清家底、盘活资源、发挥作用;要“另起炉灶”。借“皖南川藏线”源头活水和“方胡路”东风,绘就美好画面,做好富民文章;要“一边倒”。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做好高铁建设后半篇文章。基本民生怎么保?弄清水从哪来水往哪去。做到道通路畅村美。向下看,要有万里征途心不乱的定力。能过好日子,会过穷日子,敢过苦日子。要有钱会办事。实施项目全过程监管,先解决有没有再考虑好不好;要没钱能办事。开源加大项目争取,节流发挥资金效应;要办事不出事。讲规矩,在党委领导下齐心协力层层负责。守纪律,严守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纪律高压线。重担当,今天的太阳晒不到明天的衣裳,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把能干的事干好,该尽的责尽到。

  镇党委书记陈磊讲话,回顾2023年,全镇上下创先争优有拼劲、攻坚克难有韧劲、团结协作有意识、岗位历练有成效,以不一般的努力和坚韧,攻坚克难、负重前行,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展望2024年,在党建提质上再发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紧密结合市委组织部党建基础提升年要求,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在阵地建设上再发力,进一步打造完善石门村、庄村村“会客厅”式党群服务中心、甲路村周湾党员活动室、枫山村竹马灯特色党建文化馆等特色党建阵地,串点成线,提炼精品党建品牌。在产业提速上再用力。积极开展撂荒地整治,申报实施高标准农田提质改造项目,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加强闲置资源资产摸排盘活,因地制宜谋划集体经济项目。依托甲胡古道、花林畈、竹马灯、草龙、盆景等资源,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结合枫山村竹马灯民俗展示馆建设,加大传统文化及旅游活动策划营销,扩大甲路旅游影响力,助力农民增收。在民生提标上再添力。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以及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持续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积极争取小城镇建设项目,实施集镇更新。加快推进枫山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带动周边村庄整治点提升改造。加快推进镇域自来水网全面升级,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全面落实各项民生工程,推动杨南路建设,推进庄村村绕村公路建设,实施国道路灯亮化工程,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在治理提优上再尽力。扎实做好高铁建设“后半篇”文章,积极对接中铁十四局,确保生态环境修复、临时用地租金支付、道路修复等工作平稳落地。积极对上争取,推动中小流域治理水土保持项目、1:10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落地甲路,启动中津河流域庄村河段治理,不断提升灾害风险防控能力。深化“平安甲路”建设,突出“村为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力度。在作风提效上再给力。要带头“当表率、做示范”,要敢于担当作为,带领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大家的发言目标很明确、举措很务实,要锚定目标,切实转变作风,不当“二传手”,争当“主攻手”,把发言材料变成工作计划,把工作计划落实成工作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发展实绩推动甲路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