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2-00142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2-00142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1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15:3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广大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下午,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特邀宁国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桂峰警官到校开展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讲座中,桂警官根据学校的地理位置,结合学生出行规律和特点,以及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孩子们乘坐私家车使用安全带,乘坐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过马路警惕大车转弯盲区。他还带领学生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倡导学生践行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

活动中,桂警官给每一位学生都发放了《致全市二轮、三轮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小朋友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此次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观念,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了交通安全应该从自身做起,在自身安全出行的基础上,提醒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