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救灾> 备灾管理> 灾害信息员队伍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402-00003 组配分类: 灾害信息员队伍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402-00003
组配分类: 灾害信息员队伍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0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灾害来临前,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灾害预警。协助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根据预案安排,紧急转移安置危险地带人员,并配合乡、村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排。
  2、灾害来临时,落实值班值守,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收集灾情,做好灾情初(续、核)报等工作。上报内容包括灾害发生时间、地点、种类,人员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
  3、灾情稳定后,组织开展灾情核查,建立倒损房屋、生活救助、人员死亡(失踪)等工作台账,并及时公布。
  4、灾害应急期,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协助社区(村)做好救灾资金、物资的发放工作,统计过渡期需生活救助人员;配合承保保险公司做好农房倒损的查勘理赔工作。
  5、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及时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协助社区(村)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