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1-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积极开展处非宣传提升群众金融“免疫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1 发布日期: 2024-01-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1-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积极开展处非宣传提升群众金融“免疫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1
发布日期: 2024-01-11
市经信局积极开展处非宣传提升群众金融“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4-01-11 11:39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增强企业、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市经信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宣传活动。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借助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宣传电视等线上线下平台,积极推送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信息、宣传视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醒企业、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念。另一方面积极发挥通信行业营业厅网点作用,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厅堂电视持续播放防非公益宣传片,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守护好“钱袋子”。

强化内部学习,培养“防非”专家。组织干部职工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内容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职工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认识,增强对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努力成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者、责任人,力争将员工培养成为防非、处非的专家,进一步筑牢金融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的“防火墙”。

结合日常工作,落实宣传责任。将非法集资宣传与日常监管、为企服务有机结合,一方面发动办事人员将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融入与企业日常沟通交流中,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在企业园区、车间、宿舍发放宣传折页,通过典型案例进行细致耐心地讲解、答疑解惑,增强企业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法律意识。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提升宣传效果为导向,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四进”活动,向社会不同人群宣传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以及互联网金融投资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金融“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