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1-001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科技培训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1-001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科技培训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万家乡:科技培训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4-01-16 08:27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1月12日,万家乡在食堂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十六期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来自我乡4个村有意向学习山核桃种植技术的农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宁国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业正高级工程师吴志辉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治理山核桃病虫害,对果实黑斑病、枝枯病、溃疡病、红蜘蛛、咖啡木蠹蛾等病虫害逐一做了讲解,并就如何正确选择科学的防治方式进行了重点培训,要合理选择农药,正确施用农药,抓住防治适期,及时用药,提高防治效果。

为推动山核桃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会上,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小山变大山”工作开展的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国储林项目等,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小山变大山”改革试点行列队伍中来,鼓励他们以村组为单位,通过托管、转包、互换、租赁等方式整合分散林地,山场,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吴教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村民现场答疑解惑。在场的63户村民认真听讲授,有的村民把山核桃基地建设上的难题提了出来,现场与大家一同交流。

   此次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使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科学的种植管护技术,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小山变大山”改革相关政策及经验做法,增强了发展山核桃产业的信心,为推进山核桃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