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0-00214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秋季开学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0 发布日期: 2023-10-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0-00214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秋季开学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0
发布日期: 2023-10-10
2023年秋季开学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10 10:38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秋季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该所执法检查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原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陪餐、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把原料采购关、人员健康关、食堂环境关、食品烹饪关,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查看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控措施是否落实,是否配备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人员还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食品店、食杂店等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着重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检查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质量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港口市场监管所将继续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