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08-00072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煤气发生炉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08-00072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煤气发生炉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煤气发生炉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10 10:37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港口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使用煤气发生炉的陶瓷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危险作业管理、煤气发生炉操作规程和作业人员岗位职责等方面资料。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煤气发生炉作业区域的各种介质阀门及现场作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本次行动,先后对4家经营主体共4台煤气发生炉进行了检查,其中3台为常压设备,1台属于特种设备检查时处于停用状态。执法人员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并督促企业要及时跟进管控,定期做好自排自查、日常使用状况记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预案演练,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检查,我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大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涉及煤气发生炉使用单位的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从而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