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0-0002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强化关键技术攻关 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6 发布日期: 2023-10-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0-0002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强化关键技术攻关 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6
发布日期: 2023-10-26
强化关键技术攻关 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2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对重点产业链的关键技术问题,以企业为主体,政府资助的方式,实施了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取得一批标志性重大成果。

(一)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产业转型能力。依托宁国汽车产业研究院、安工程(宁国)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专家对我市的主导产业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开展技术巡诊,凝练技术痛点、堵点、难点,达成产学研项目4个,在谈项目3个。先后争取国家科技项目子项目2个,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个,宣城市项目1个,首次实施本级农业及社发领域项目20个,争取上级科技项目资金达894.29万元。

(二)聚焦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成果创造能力。一是依托主导产业搭建细分技术领域的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人才吸引力。截至目前,省级以上研发平台86家,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3家,新增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宣城市级众创空间。二是通过引进和自建方式,相继组建了省级耐磨材料检测中心、宁国赛宝实验室、宁国华测检测中心等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实现三大主导产业公共检测服务全覆盖。三是创成国家火炬计划宁国橡塑密封件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宁国耐磨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省级基础电子元器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省首批核心基础零部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三)聚焦创新生态优化,着力提升政策保障能力。制定出台《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财政每年安排4000万专项资金,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十个方面全方位支持鼓励企业创新;成立产投集团,设立规模10亿元的徽元产业基金和规模4亿元的安元新兴产业基金两支产业投资基金,专项投资初创型研发类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出资3200万参与成立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宣城子基金,专项投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22年,实施了“科技贷”,累计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投入贷款28笔、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