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401-00012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12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4 发布日期: 2024-01-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401-00012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12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4
发布日期: 2024-01-04
宁墩镇2023年12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发布时间:2024-01-04 08:43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宁国市宁墩镇三塔村青山村民组甘先生再次来电反映:2023年11月25日通过市12345热线反映但其家和邻居门口户户通不修建问题,2023年11月27日宁国市答复“宁墩镇与三塔村接到该村青山组甘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对该当事人在本月上旬多次沟通并告知相关政策,并邀请广旭测绘公司进行甘先生入户道路路线测绘,2023年9月20日收到测绘公司反馈数据后到宁墩镇自然资源规划所进行数据比对,因该户入户道路硬化占用基本农田,同时村委会工作人员已上门进行答复。”来电人对办理单位答复不认可,其表示村里有占用农田扩宽道路的,为什么其家不可以,现再次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答复:经调查:1.响应情况:2023年12月5日,通过电话与来电人取得联系。2.情况核实及办结情况:镇村通过大走访活动,摸排三塔村等有部分群众农村房屋户户通入户道路未硬化,考虑符合相关建设政策,由村民委员会按照相关政策进行自治实施, 三塔村实施第三方测绘,你户房屋前入户道路测绘图反馈属于基本农田,并对该当事人多次沟通并告知相关政策,同时邀请广旭测绘公司进行入户道路路线测绘,及线型数据比对,测绘数据村里有存档。下一步将督促村级与你户做好沟通,并根据相关政策及村民自治相关原则做好此项工作。3.回访情况及来电人评价:2023年12月5日16时,经回访,来电人表示知晓。

2.群众匿名反映:宁国市宁墩镇宁墩村正在进行厕所改造项目,来电人举报该工程每户化粪池尺寸不对,现来电举报该工程偷工减料,请经办单位核实处理。

宁墩镇答复:经调查核实:1.响应情况:匿名。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宁墩镇宁墩村2023年民生工程改厕共8户,经核实其中7户化粪池为农户事先挖好后交由工程方砌墙粉刷安装的,1户完全由工程方施工完成。8户化粪池容积尺寸都达到验收标准1.5立方以上,厕屋内厕具均符合改厕要求。经电话回访8个改厕户对改厕质量均无意见。处理情况:经核实未发现来电人反映的改厕过程中偷工减料情况。3.回访情况及来电人评价:匿名。

3.群众匿名反映:宁国市宁墩镇正在进行厕所改造项目,该工程每户化粪池尺寸不对,现来电举报该工程偷工减料,请经办单位核实处理。

宁墩镇答复:经调查核实:1.响应情况:匿名。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宁墩镇2023年民生工程改厕是通过招投标由宁国市枫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镇政府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2023年农村厕所改造验收指标评判标准建设,其中化粪池容积必须达到1.5立方以上,安装蹲便器或马桶并通水通电。整个建设过程中镇村有专人负责对改厕施工进行监管,建成后由市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公司逐户按标准验收。处理情况:因改厕项目涉及7村125户,镇村对施工无法做到全时段全过程监管,对某些因地形因素、地质构造等无法正常深挖化粪池的可变通采取“品字型”或增加化粪池高度等方案来达到容积1.5立方的要求。如您有改厕过程中偷工减料的相关信息或证据,请与宁墩镇人民政府农办改厕负责人联系(联系电话:180********),将对您反映的问题逐一核实,若情况属实则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或扣除对应的工程款项。3.回访情况及来电人评价:匿名。

4.宁国市宁墩镇宁墩村张先生来电反映:其村内用于播放宣传片的公用电视噪声扰民,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现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答复:1.响应情况:2023年12月25日09时10通过电话与来电人取得联系。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张先生反映村内用于播放宣传片的公用电视噪声扰民,影响居民正常休息情况属实。处理情况:与张先生取得联系,造成电视开启的原因是系统出现故障,不能准确执行定时程序进行开关机,已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到现场维修。3.回访情况及来电人评价:2023年12月25日,经回访,来电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