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龙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乡村振兴“地”气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龙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乡村振兴“地”气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青龙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乡村振兴“地”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4-01-03 16:35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轰隆……轰隆……”数台挖掘机来回穿梭、分组作业,机器的轰鸣声在广袤的田野间此起彼伏。连日来,宁国市青龙乡多个村组,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

据了解,今年该乡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主要为“小田并大田”整治850亩,土壤改良2000亩,新建塘坝放水涵7座、溢洪道3座,新建机耕桥4座,新建长1.155km,宽2.5m宽砂石道路1条等,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在12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过去由于机械化作业难度大、种粮用工成本高以及地块零碎等问题,青龙乡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不高。“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后,改变了过去小地块的限制,大型农机具可以直接开进田间地头了。”青龙村党委书记郎建军介绍说,该村今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980亩,计划全部流转给种粮大户。

好田才能打好粮。近年来,青龙乡通过“整村整乡推进、集中连片打造”方式,扎实推进区域内田型改造,建设“集中连片、宜机作业、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在该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看到,田间水泥路四通八达,灌溉沟渠贯穿田间地头,放眼望去,集中连片的油菜田里一片生机盎然。

今年以来,青龙乡更是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在项目区选址、规划设计、土地平整等项目实施关键环节,现场严格把关、调度推进,确保项目按照规范要求实施,以此逐步完备农村基础设施,促进粮食产能全面提升,切实提升农业效益,增强农村活力,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