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2-001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力推进征拆工作,保障皖赣改线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31 发布日期: 2023-12-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2-001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力推进征拆工作,保障皖赣改线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31
发布日期: 2023-12-31
全力推进征拆工作,保障皖赣改线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31 10:24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皖赣铁路改线工程是近年来宁国市民关注度很高的一项工程,作为宁国十四五时期重要的物流仓储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实施,将成为皖东南货运流通的重要铁运枢纽,为宁国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港口镇于2022年3月15日正式启动港口货运站场的征收征迁工作涉及港口村和灰山村。据了解,皖赣线改线宁国段及货运站场房屋征迁任务149户,土地征收任务575亩。


在推进重点项目征拆过程中,港口镇抽调镇村业务骨干成立第六征收征迁工作组,同时建立健全例会制度,港口镇党政主要领导、第六征收征迁工作组组长定期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征拆情况工作汇报,对“重、大、难”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工作组全体成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在烈日高温下,寒风雨雪下奔走于拆迁现场 ,对港口货运站场、三供一业、皖赣线改线施工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确保了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房屋征迁已完成签约152户,完成率为100%;拆除房屋152户,占拆迁任务的100%;土地征收完成575亩土地征收任务,完成率为100% 。中铁六局建设单位已进入现场经行土地平整、房屋及货运中心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