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2-0006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 见行动】方塘乡老年学校开办冬季防寒潮小课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2-0006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 见行动】方塘乡老年学校开办冬季防寒潮小课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暖民心 见行动】方塘乡老年学校开办冬季防寒潮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3-12-26 20:57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冬季的来临,寒潮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老年群体成为防寒潮的重点人群。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寒潮的意识和能力,12月26日,方塘乡老年学校特别开设了冬季防寒潮小课堂,课堂设在三楼大会议室,主持人为民政办汪苓,老年学员参加,讲解防寒潮小知识。

      在冬季防寒潮小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地讲解和形象的演示,向老年人传授了如何应对寒潮天气的方法和技巧,详细地介绍了寒潮天气的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包括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如何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等。此外,老师还通过一些生动的例子和实际操作,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如何应对寒潮天气。她还特别强调了老年人应该注意的防寒保暖细节,如穿暖和、戴帽子、围巾等等,并就如何避免因寒冷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做详细说明。课后,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实用,并表示要将今天的所学所得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共同度过安心、舒适的冬季。

      通过冬季防寒潮小课堂的学习,辖区老年人不仅掌握了应对寒潮天气的知识和技能,还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方塘乡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生活需求,继续开展更多实用课程,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