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312-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发布日期: 2023-1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312-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发布日期: 2023-12-27
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18:2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管好、用好、培育好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12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不负韶华聚财政,勇膺担当建新功”主题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兴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廷、局系统工会主席鲍莉霞、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杨春水出席会议,全局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团支部书记胡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4名青年干部代表发言,围绕“不负韶华聚财政,勇膺担当建新功”主题谈认识、讲收获、话成长,同时,5名青年干部现场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培养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局领导为青年财政干部成长提出了建议与祝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树立正确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向高标准看齐,勤学好问,力求争先创优。二是注意防范廉政风险,自觉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三是要“自找苦吃”,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



童卫兴同志对青年财政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高度的青年。做到“三信”。即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要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二是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有温度的青年。做到“三珍”。即要珍爱祖国深情,树立“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小我”主动融入时代“大我”,将个人“所学”主动对接国家“所需”;要珍视家庭亲情,感恩亲人的支持;要珍惜社会友情,与同事团结互助,形成合力。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有力度的青年。做到“三干”。即要想干,自觉将工作融入骨子里、血液里;要能干,重点破除“四大忌”,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要干成,要坚持结果导向,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争分夺秒、克难攻坚。

四是严格自我要求,争做有尺度的青年。做到“三敬”。即要敬畏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要敬畏党纪党规,坚决纠正“四风”,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养成健康生活作风;要敬畏规矩纪律,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

童卫兴最后强调,局机关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青年干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重点做好“三手”。一是工作上放手压担子,要“铺路子”“搭台子”“压担子”,让他们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增长干事智慧、练就过硬本领。二是生活上伸手多关心,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对思想上“有疙瘩”的及时帮助化解,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及时伸出援手,让年轻干部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三是管理上收手严要求,严管厚爱并重,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