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1-0002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2 发布日期: 2024-01-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1-0002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2
发布日期: 2024-01-02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2 08:45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备注
1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莅临河沥溪街道实地考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3年12月14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带队前来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聂海斌、宁国市副市长高勤、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红军、河沥溪街道党工委书记纪世中陪同。高峰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宁国市河沥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街道负责人对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工作询问,并查阅了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优抚帮扶、走访慰问、帮办代办、优待证办理、光荣牌悬挂、就业创业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拥军优属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看了街道退役军人工作视频汇报,肯定了河沥溪街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当前运行情况及日后规划思路。而后一行人前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参观,着重查看了街道历年烈士名录、立功受奖人员事迹;最后前往街道桥东社区老兵工作室进行参观。
调研工作结束后,高峰副厅长对街道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街道的“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退役军人+社会力量”的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河沥溪街道会继续创新退役军人工作方式方法,秉承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宗旨,继续引导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革命精神,通过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并承诺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更好地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
2 河沥溪街道开展冬季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为确保辖区内养老机构的安全,为老人们提供温暖、舒适的环境,12月19日,河沥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任海棠主任带队在辖区养老机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养老机构的取暖设备、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厨房卫生、食品储存状况等安全隐患。任海棠一行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过冬物资储备、取暖、用火用电等情况,并向老人宣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保障每一位老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

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与检查,提高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水平,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3 河沥溪街道蔬菜社区城市阅读空间燕津书苑正式揭牌启用 12月13日上午,河沥溪街道蔬菜社区城市阅读空间——燕津书苑正式揭牌启用啦!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辉剑、河沥溪街道人工委主任付汪陆、河沥溪街道副主任任海棠、蔬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绘。燕津书苑位于燕津花园16栋一楼,占地面积约150余平方米,在市文旅局、河沥溪街道、蔬菜社区的共商共建下,启用后的燕津阅读空间拥有各类书籍约5000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学、生活、少儿等多个种类,书苑根据功能划分为公共阅读区、少儿阅读区、活动室,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书苑空间开阔,环境优雅,设施完善,服务优良,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通过城市阅读空间这个平台,市民不仅能享受优美的阅读环境,还可以参加各类读书会、绘本亲子阅读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 下一步,蔬菜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服务功能,让市民享受到更丰富、更高效、更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 河沥溪街道开展2024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对象乡级见面审核工作 12月1日-12月5日,河沥溪街道社会事务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申报对象入户调查核实工作。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一方面与奖扶申报对象一一见面,核实奖扶、特扶、奖扶扩面申报对象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信息并进行登记;另一方面向知晓情况的小组长、党员、同龄邻居开展访谈,了解奖扶申报对象的婚育情况、子女生活情况、抱领养情况等,并仔细做好笔录,确保上报的奖特扶对象符合政策规定条件,做到应享尽享,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5 风雪无情人有情 走访慰问暖军心 12月19日,河沥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老年退役军人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服务站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了解了他们的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人离开电火盆、“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时一定要关闭开关;雨雪天气尽量少出门,避免打滑摔跤;有困难、有需要就给村里或者街道服务站打电话。此次走访,不仅让老年退役军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一句句问候就是一份温暖,一份份关爱就是一份感动,一声声质朴的感谢让所有人的心里都暖和起来,他们暖心的笑容汇聚成这个冬日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