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312-000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312-000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万家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10:23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正确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万家乡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在集镇设置宣传摆台,拉设宣传横幅,围绕金融知识、法律知识、现阶段出现的非法集资案例、突出非法集资带来的不良后果等重点内容开展宣传,充分提高群众对各类非法集资的警惕性,对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起到积极作用。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到台咨询人员超过20人次

以网格化包保为基础,村干部主动下沉到村组,走入百姓家,特别是老年家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解、以案说法等贴近群众的方式,向群众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提醒他们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不贪图高额回报,不要将个人资金投入到非法集资活动中去,鼓励群众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举报。

平安志愿者向万家学校师生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案说法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段伎俩,引导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延伸至学生家长,让家长共同了解非法集资对社会危害,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也有效地提升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承担风险责任意识,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