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税费优惠申领办理规程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312-00038 组配分类: 税费优惠申领办理规程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申领办理规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312-00038
组配分类: 税费优惠申领办理规程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申领办理规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申领办理规程
发布时间:2023-12-25 10:43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申请条件】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事项是指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下简称综服企业)符合商务部等部门规定的综服企业定义并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且企业内部已建立较为完善的代办退税内部风险管控制度并已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的,可向综服企业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集中代为办理国内生产企业出口退(免)税事项(以下称代办退税)。

综服企业出口货物劳务后,应在货物报关出口之日次月起至次年430日前的各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内收齐有关凭证,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代办退税申报。

综服企业应参照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相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单独申报代办退税。

【设定依据】

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 年第35 号)第八条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9号)

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整合出口退税信息系统更好服务纳税人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 年第15 号)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1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表.xlsx》及电子数据

1


【办理时间】

1.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免)税手续。

2.管理类别为二类的出口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退(免)税手续。

3.管理类别为三类的出口企业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免)税手续。

4.管理类别为四类的出口企业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退(免)税手续。

5.对需要排除相关疑点及其他按规定暂缓退税的业务不受办结手续时限的限制。

【办理流程】

【纳税人注意事项】

1.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文书表单可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3.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纳税人提供的各项资料为复印件的,均需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签章。

5.纳税人申请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及退(免)税申报等事项时,按照现行规定需要现场报送的纸质表单资料,可选择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信息系统等网上渠道,以影像化或者数字化方式提交。纳税人通过网上渠道提交相关电子数据、影像化或者数字化表单资料后,即可完成相关出口退(免)税事项的申请。原需报送的纸质表单资料,以及通过网上渠道提交的影像化或者数字化表单资料,纳税人应妥善留存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