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310-002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农村道路沿线“包片入户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310-002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农村道路沿线“包片入户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有效性: 有效
竹峰街道农村道路沿线“包片入户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10-30 16:40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处直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机关相关部署,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最大力度抓好交通安全宣传警示,以最紧链条抓好宣传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以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制定以下宣传行动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上门入户讲安全的形式,明确责任、分片包保、落实到人,广泛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化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解决部分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交通事故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亡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街道“包片入户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行动的组织领导,特成立该行动领导小组。

  长:宋  坤

副组长:陈  刚、赵国华、张乐宁

 员:吴华慧、杨丽亚、徐  君、李  诚、华维钢、杨  继、方  兰、孙渝飞、陈泽鹏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综治中心,李诚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罗芷芸、陆慧敏、汪梦静、孙斌,负责专项行动日常事务。

三、宣传重点群体

1、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驾驶人群体;

2、二轮、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群体;

3、中小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群体;

4、道路沿线居民群体;

四、宣传重点内容

1、倡导自觉抵制酒驾、无牌无证、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不按规定转弯掉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

2、倡导自觉抵制乘坐报废车辆、轻型货车、低速货车、三四轮电动车、农用车及拖拉机出行。

3、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二轮电动车仅可以搭载一人、三轮电动车不得违法载人,四轮电动车不得违规上路行驶。

4、宣传驾驶电动车须在非机动道内行驶,不要闯红灯、抢黄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转弯,提醒通过交叉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让行。

5、宣传行人如何在公路上正确行走、如何安全横过公路。

6、宣传农忙季、山核桃季、采茶季及恶劣天气下预防事故交通安全常识。

7、引导二轮、三轮电动车驾驶人自愿购买车辆保险。

五、工作措施

1、建立分片包保网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专项行动,开展入户宣传。

2、上门开展宣传教育。开展入户宣传时,要针对重点宣传群体,根据宣传对象的年龄结构及出行方式,有针对性开展面对面安全出行提示宣传,解读《致二轮、三轮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附件一)等宣传资料,并填写“包村入户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行动登记表(附件二)。入户宣传时,将《交通安全告知承诺书》(附件三)内容逐条告知,督促宣传对象签名并收回,于12月31日前交至综治办汇总。

3、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在入户宣传时,要指导或帮助宣传对象家庭至少有1人关注宁国交警微信公众号(附件四),引导宣传对象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各村要利用村民组微信工作联系群,向辖区群众常态化推送宣传警示、引导提示等交通安全宣传内容。

4、定期开展集中宣传。在村庄出入口、路口、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宣传劝导,各村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季末将活动资料上报至综治办。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学校要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召开主题班会、发放一封信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处直各部门要充分意识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患能力,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原则的重要举措,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责任到人、整体推进,落实加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二)围绕重点,全面跟进。各村、处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重点,不断优化宣传工作,将交通安全宣传前置于重大节庆、农忙季和恶劣天气等,与其它宣传工作统筹开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严肃纪律,务求实效。在入户开展活动时,要把握宣传技巧,认真解读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工作期间,不得弄虚作假、敷衍了事,一经发现,将纳入通报。

(四)收集资料,建立档案。在开展入户宣传时,注意做好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及时报送至综治办,综治办做好档案整理。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