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312-0004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实现作风效能转变的闭环效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312-0004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实现作风效能转变的闭环效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市民之家:实现作风效能转变的闭环效应
发布时间:2023-12-18 14:4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风正才能气顺,气顺才能和谐。”为提升市民之家工作人员的“服务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民之家加强作风建设,以服务流程的高效便捷、透明公开全力保证企业群众的需求声声有回应,步步有回响。
   以学正风、促作风转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廉政教育、法制教育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担当,并总结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依托党建联盟的展示平台,分享给所有的窗口工作人员。今年以来,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各类教育活动10余次,分批次赴廉政教育基地5次,开展党建联盟工作分享心得活动2次。
   以规促干、正作风建设。结合窗口单位工作实际,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投诉处理体制机制,从群众投诉开始,到管理中心受理,再到窗口工作人员做出书面解释说明,会商形成解决方案,每一步都有专人处理并跟踪记录,直到问题解决。今年以来,共圆满处理窗口投诉60余起,改进了服务、流程、设备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以绩提效,优作风环境。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评比,按照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业务水平精、群众口碑好的标准每月评选不高于30%的“红旗窗口(先进集体)”和不高于5%的“服务之星”;并依托市民之家政务大厅、结合各窗口的不同工作职能、因地制宜开展常态化窗口服务大评比大检查,今年以来,对分大厅明察暗访10余次,对市民之家大厅开展领导带队查12余次,视频监控查100余次,县市区互查2次,扣罚个人坐班补贴18人次。
   作风效能转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清楚存在的问题更要清除存在的问题,要尽力为民服务更要尽心为民办事,要看到转变的结果更要有长期保持的效果。接下来,市民之家将继续以上率下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善于发挥作风和效能的内驱动力,深入总结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效,形成“观念转变—行动落实—群众满意—观念转变”作风效能转变的闭环效应。(通讯员;王文娟 李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