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312-0006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致南极乡全体村民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312-0006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致南极乡全体村民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致南极乡全体村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9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村民朋友们: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用电用火明显增多,极易造成火灾事故。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现将有关预防事项提醒如下:

  一、使用炉火、电取暖设备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气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取暖设备。使用炭火取暖时,要保障通风条件,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切勿在走廊、楼梯、阳台堆放杂物,保持安全通道、疏散楼梯畅通;长时间外出,要及时关闭电源、火源。

  三、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四、电瓶车不得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其停放周围严禁堆放易燃可燃物;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停车保持规范,严禁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

  五、要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使用合格电器电线,电线应穿管保护,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防止发生火灾。

  六、要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非禁放区),燃放后应及时灭除燃放遗留的火种,并清除燃放现场的遗留物,防止余火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七、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教育监管小孩不玩火柴、打火机和烟花爆竹,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和火灾事故。八、要加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气、火源,及时消除隐患,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南极乡人民政府

                    202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