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4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11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4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11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宁墩镇2023年11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08:49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赵先生来电反映:20214月至20226月在宁国市宁墩镇政府附近新季元公司工地从事钢结构安装,承建单位:台州市森泰钢结构公司;十几个工人被拖欠20万元工资未发放,现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与来电人联系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经调查了解,浙江省台州市森泰钢结构公司承接宁墩镇新季元公司钢结构工程,赵先生15名工人于20214月至20228月在工地做钢结构工程安装,目前台州市森泰钢结构公司欠工人25万元左右工资未发放。宁墩镇人社所已于112日做好劳动保障监察询问笔录,并制作欠薪明细表,联系新季元公司和森泰钢结构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新季元公司承诺11月底付清森泰钢结构公司剩余工程款,森泰钢结构公司老板承诺11月底付清欠工人的工资。宁墩镇人社所将继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保持与工人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事项化解。

2.群众来电反映:其202311713时左右多次拨打宁国市宁墩镇人社所门口预留的电话178********显示是空号。现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经调查了解,178********为之前使用的旧号码,现在使用号码为177********,由于门牌办公室统一更新,还未来得及对门口的号码牌进行更换。来电人咨询重复户口销户及独双女困难户相关事宜,已将社保系统中销户身份证号码进行更换,后续按现户口所在地将社保转至霞西办理。

3.宁国市宁墩镇吉宁村新庄组村民章女士来电反映:其和丈夫都已70多岁,其丈夫因糖尿病导致眼睛失明,家庭经济困难,现居住的房屋即将倒塌,危房改造其无钱支付,现来电咨询是否可以申请廉租房,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经调查,根据《宁国市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宁政办秘(202221号文件要求,廉租房申请条件如下:1、申请人应是城区居民;2、或申请人与城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城区用人单位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经核实,章女士一家3人均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无法申请廉租房。 为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工作人员已与章女士家庭介绍危房改造政策,经章女士家庭同意后可纳入2024年危房改造计划。

4.宁国市宁墩镇三塔村村民来电反映:其母亲78岁在养老院,每月需要2000元费用,本人患有冠心病脑梗高血压,右半身失去知觉,现生活困难无法维持生计,希望政府部门帮助找一份工作,现来电求助,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1、响应情况:20231123929分通过电话与来电人取得联系。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来电人陈先生,宁墩镇三塔村人,经核实此人母亲已于今年3月份过世,其因患有冠心病、脑梗等慢性病,目前无业,导致生活困难。处理情况:镇社事办立即联系招工企业,了解到现无符合来电人身体状况的岗位,表示后续有合适岗位第一时间告知来电人,并请他随时关注镇政府发布的招聘公告。同时其如生活上遇到困难,我们再根据相关政策予以救助。

5.宁国市宁墩镇吉宁村新庄组村民章女士再次来电反映:20231110日通过市12345热线反映其和丈夫都已70多岁,其丈夫因糖尿病导致眼睛失明,家庭经济困难,现居住的房屋即将倒塌,危房改造其无钱支付,现来电咨询是否可以申请廉租20231110日宁国市政府答复“经宁墩镇政府调查,根据《宁国市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宁政办秘(202221号文件要求,廉租房申请条件如下:1、申请人应是城区居民;2、或申请人与城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城区用人单位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经核实,章女士一家3人均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无法申请廉租房。 为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工作人员已与章女士家庭介绍危房改造政策,经章女士家庭同意后可纳入2024年危房改造计划。”来电人表示现家中居住条件不适合住人,现咨询应急解决办法,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1.响应情况:2023112712时与来电人取得联系。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章女士称其家庭当前在宁国市租房居住,租金1000/月,当前无住房安全隐患。章女士丈夫为低保,若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其吉宁村房屋可参加2024年危房改造。处理情况:1、建议章女士到宁墩镇政府为其丈夫范先生,办理宁墩镇养老服务中心入住手续,章女士明确表示暂无入住养老中心打算;2、建议章女士家庭参加2024年危房改造计划并进行房屋重建,章女士表示将与家庭沟通并在1210日前答复是否参加危房改造。

6.胡先生来电反映:宁国市宁墩镇永泰路宁墩中学附近工地施工,产生较大灰尘;现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宁墩镇政府调查核实:1.响应情况:202311270929通过电话与来电人取得联系。2.核处情况及办结情况:核查情况:胡先生反映宁墩镇永泰路宁墩中学附近工地施工产生灰尘问题情况属实。处理情况:与胡先生取得联系,胡先生说工地施工灰尘较大,这两日灰尘比之前少一些,宁墩镇执法队前往施工现场,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每日进行洒水处理,对灰尘问题进行整治。

7.宁国市宁墩镇三塔村青山村民组甘先生来电反映:该村正在修建户户通道路,但只有其家和邻居门口户户通不修建,村委告知原因是因为航拍未拍到,现来电求助,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政府答复:1.响应情况:2023112712时,通过电话与来电人取得联系。 2.核实情况及办结情况:宁墩镇通过联村大走访活动,摸排三塔村等有部分群众农村房屋户户通入户道路未硬化,考虑符合相关建设政策,便捷群众通行,由村实施第三方测绘,甘先生户房屋前入户道路测绘图反馈属于基本农田。宁墩镇与三塔村接到该村青山组甘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对该当事人在本月上旬多次沟通并告知相关政策,并邀请广旭测绘公司进行甘先生入户道路路线测绘,2023920日收到测绘公司反馈数据后到宁墩镇自然资源规划所进行数据比对,因该户入户道路硬化占用基本农田,同时村委会工作人员已上门进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