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生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生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宁墩镇:“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18 10:12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全镇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宁墩镇党委、政府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全镇老年教育新格局。

扩大资源供给,配强教学阵地

宁墩镇于2021年挂牌成立1所老年学校、7个老年学习点,持续完善办学体系,整合教学资源,健全保障机制,已实现镇、村两级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全覆盖。三塔村老年学习点今年新购置电脑、课桌椅,配置电子大屏;双川村老年学习点对教学场所进行改扩建,并添置了投影仪、电脑等多媒体设备。宁墩镇积极壮大师资队伍,通过邀请辖区退休教师、退休干部、老党员、村医、警察、手工艺人等组成教师团队。截至目前,全镇参加教育学习活动的老年学员已有720人。

多形式齐发力,用活教学课堂

宁墩镇通过线下课堂、线上APP、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努力打造专业化、现代化的教学课堂。利用抖音、视频号等投放优质教学短视频,提高老年人碎片时间的渗透率,让“老有所学”出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宁墩村老年学习点开展花艺课,邀请专业花艺师现场讲解插花制作方法。双川村老年学习点开展舞狮课,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授课。老师们耐心教学、方法灵活,贴近当地群众生活实际的教授方式通俗易懂,获得了老年群众的广泛好评。

搭建三个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宁墩镇在抓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创新教育载体、拓展办学空间,积极搭建第二、第三课堂平台,聚焦“学得了、学得好”两大目标,为老年群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宁墩镇老年学校组织学员参与“村晚”节目演出;黄岗村、南阳村老年学习点开展了广场舞交流展演、书画展、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员们以老年教育阵地为平台,不断发挥自身余热,释放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