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宁墩镇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15:55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宁墩镇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永兵同志主持,党政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和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应急办首先带领大家观看生产安全警示片,并通过PPT讲解方式通报近期宁墩镇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随后通报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传达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函》和宣城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镇安委会要贯彻落实好相关精神,突出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与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年底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阶段性、季节性、行业性特征。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重点关注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小火亡人事件,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道路施工安全和建筑工地安全,严格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和烟花爆竹,确保燃气经营使用安全,密切关注环境保护工作,防止污染事件发生。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实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清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村、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负责谁牵头、谁实施谁牵头”的原则,不推诿扯皮,抓实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宣传教育和网格化管理,要加大安全风险隐患和典型安全事故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强调,岁末年终是关键时期,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生产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