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应急局> 财政资金>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1503-00013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3-02 发布日期: 2015-03-02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1503-00013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3-02
发布日期: 2015-03-02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02 00:00 来源: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安全资格考试考核工作。

  (二)制定全市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重大危险源的监管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三)负责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统计。

  (四)负责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不含石油化工、成品油生产经营单位)、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五)监督检查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山企业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情况;依法查处上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单位。

  (六)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承办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会议;对会议布置的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进行督查。

  (七)对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实施监察;依法纠正、查处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参与安全生产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受理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举报;负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数据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

  (八)负责对全市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实施监督检查;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及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的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及监督检查;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由局本级和2家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其中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及市职业卫生监管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全局共有编制22人,实有在职人数30(含聘用),退休人员2人。

  三、2015年主要工作

  一是以强化安全意识为重点,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及底线思维

  二是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

  三是以执法检查、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为抓手,着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四是以标准化建设和宣传教育培训为保障,夯实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五是以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为重点,大力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六是以实现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为目标,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七是以推动安全文化发展为基础,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八是以强化安监队伍自身建设为根本,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

  四、2015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部门可支配收入315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收入。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1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万元。

  附: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