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一起森呼吸”森林宴会活动在花林畈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一起森呼吸”森林宴会活动在花林畈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甲路镇:“一起森呼吸”森林宴会活动在花林畈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4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1月25日,来自风雨户外的徒步爱好者前往甲路镇徒步穿越甲胡古道至花林畈手作步道,在出口花林贩杨树林一场别具一格的“森林宴会”正在等待他们。

  “森林宴会”布置取自自然,每一个细节均彰显环保理念,美食与自然浑然一体,木质的桌椅可以容纳70余人,餐具使用坚持环保理念,选用棕榈叶餐盘、稻壳碗,纸巾盒、餐垫均使用粽叶手工制作,环保、自然、精美,南天竹、芦苇取于山野之间,插在竹筒上,在自然中增添了几分浪漫气息。

  炭火燃烧,飘出缕缕青烟,竹签串起的肉在铁架上滋滋作响,香味扑面而来。烤上红薯,一口咬下香甜绵软。就地取材,用木桩支起吊架,捡柴烧火,煮上热气腾腾的吊锅羊汤,喝一口,感受暖遍全身的温热。围炉搭灶,蒸上一锅锅白花花的大馒头,蓬松柔软,别有一番滋味,在自然的怀抱中享用美食盛宴。

  宴会结束后,徒步爱好者穿过木桥前往对岸花林畈湿地,静赏千亩芦苇,看芦花纷飞,邂逅初冬浪漫。

  不管是手作步道、观景平台还是露营桌椅都是就地取材,秉持人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与自然互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空间格局,让自然美景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