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312-00053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强化区域劳务协作 就业用工双促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312-00053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强化区域劳务协作 就业用工双促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强化区域劳务协作 就业用工双促进
发布时间:2023-12-04 08:30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将促进中西部劳务协作,组织、引导外地人员来宁就业作为服务企业用工的重要抓手。通过搭平台、建机制、助匹配、促稳岗等举措,全力打造劳务协作新样板,助力结对地区就业用工双促进。目前,我市外来务工人员414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310人。

一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与云南昭通地区的劳务合作,巩固和提升皖滇两省县域劳务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实现两地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9月中旬,宁国市政府组织工作组前往昭通市昭阳区、彝良县、镇雄县开展劳务合作洽谈,两地双方在座谈中就深化劳务协作、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宁国市人社局与彝良县、镇雄县人社局签订《深化劳务基地建设合作协议》。考察期间,彝良县、镇雄县人社部门特组织安徽宁国企业专场招聘会,中鼎密封件、仕净科技、亚新科等企业为当地求职者提供岗位600余个,招聘活动吸引求职者1000余人,现场填表登记达成初步意向127人。

二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为持续推进双方劳务协作,市人社局积极对接彝良县人社局、彝良县在浙流动党总支,同时邀请彝良县驻浙工作人员来我市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用工需求。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丰富劳务协作内容,优化两地劳务协作顶层设计,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做好信息共享,加强劳务合作。

三是助力人岗精准匹配。定期开展宁国市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梳理当前企业紧缺岗位情况,征求企业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等,及时向昭通地区推送岗位需求信息。同时,彝良县人社局摸排当地有就业意愿劳动力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求职意愿等信息,通过“直播带岗”等特色化招聘活动和职业介绍等多样化对接服务,最大限度做到人岗匹配,促成46名彝良务工人员来宁就业。 

四是强化稳岗留工服务。为了确保务工人员顺利来宁、安心工作,宁国、彝良两地人社部门为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赴宁就业前,彝良县人社局向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指导与服务,提前告知他们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及生活环境等情况;宁国市人社局安排专人专车迎接彝良县来宁务工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来宁人员工作、生活遇到的各类问题。国庆期间,人社局联合总工会为来宁务工人员举办“就地过节 欢度双节”活动,同时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为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务工、租房等补贴。后期,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强与彝良县等地人社部门合作,争取设置彝良驻宁国流动人员工作站,为彝良县在宁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劳动维权等各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