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12-00006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11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12-00006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11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2023年11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07 16:57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3件,市长热线3件。

      11月份主要调查处理3件:

       一、1人反映“王先生反映,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40分钟收取五元,认为收费过高,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宁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普通住宅小区车辆停放收费参考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23)3号)文件精神,地下停车位可以收取租金和临时停车费用,对收费标准有异议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

       二、1人反映“法姬娜小区业主反映,多层0.75元每平方米收费标准持质疑态度,物业工作没做好,小区业主不愿意交费,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了解。”问题1件,回复如下:发贴内容没有明显的涉嫌价格违法,主要是物业收费及标准高低问题。根据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关于调整宁国市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9号)文件,已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小区、非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以及前期物业中除物业公共服务费以外的其他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自主选择物业服务公司,约定物业服务的内容、质量、标准以及收费标准,依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双方的权利义务。

       三、1人反映“朱先生来电反映,宁国市落羽杉湿地公园门票收费不合理,小孩不到一米二收取半价,不购买公园内项目门票,不允许其进入存在捆绑销售问题,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宁国市落羽杉湿地公园是宁国市落羽红杉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利用非公共资源建设的旅游观赏项目,非A级景区,其门票及景区内相关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确定价格水平。政府制定价格的景区门票及景区内相关服务项目实行相关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