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三抓三促”推动宁墩镇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12-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三抓三促”推动宁墩镇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三抓三促”推动宁墩镇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7 11:22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墩镇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三抓三促”为举措,强力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

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

十月以来,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的全国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此项活动是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务实措施,宁墩镇积极抓住这次活动,多次召开全镇医保经办人员培训会,提升医保队伍素质,强化为民服务本领。同时,利用业务测试的方式,“以比促练、以赛促学”,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让医保经办人员更加透彻、具体得掌握医保政策,打通医保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抓政策宣传,促群众知晓

结合网格员机制,镇村两级医保经办人员积极开展下队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及时解答群众对于参保缴费、问诊慢特病、异地就医备案、住院报销等关注度高的共性问题,走访辖区内各村定点医疗机构及药店,了解群众看病买药报销情况,并联合镇卫生院检查其是否存在医保违规报销等问题。

同时,宁墩镇牢牢抓住线上“阵地”,积极在村民组、朋友圈转发医保政策宣讲视频和相关的政策信息,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医保惠民政策。

抓经办服务,促效率提升

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医保事项,宁墩镇依托“安徽医保”小程序,持续推进医保服务“网上办、线上办”。部分居民已经可以自行在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申请、医保关系转移、居民医保缴费等20多项业务。今年9月份开始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后,我镇还大力推行“帮办代办”,对于不能自行线上缴费的部分居民,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代收代缴,网格员负责上户宣传医保征缴,做到我镇辖区内居民“应保尽保”。

接下来,宁墩镇将坚持扎实做好医保日常工作,兜牢民生健康底线,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推动我镇医保事业健康发展,做到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解难“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