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02730007167Y/201904-0004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08 发布日期: 2019-04-08
索引号: 12341702730007167Y/201904-0004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08
发布日期: 2019-04-08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00: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二级机构,各科(部)室: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9年3月29日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报:市人大办、政协办、市政府督办室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印发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做好2019年市十四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商议第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根据《宁国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和全市“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19年,我局共办理议案建议提案14件,其中:主办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5件;协办党代会提案1件,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5件。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宁国市数据资源监督管理局2019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杨德明

   副组长:程金兰、周华山

   成  员:李碧源、崔爱四,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各科(部)室负责人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查落实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曹雪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责任分工

序号

类别

名  称

办理类别

牵头

领导

责任

科室

责任人

1

人大议案建议

关于率先打造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的应用,争创县域“智慧型”城市排头兵的建议(164号)

主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2

人大议案建议

关于加大力度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165号)

主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3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项目审批提速增效的建议(8号)

主办

李碧源

投资项目部

黄艳

4

政协委员提案

创新项目审批流程,促进项目落地提速的建议(8号)

主办

李碧源

投资项目部

黄艳

5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优化项目预审制度的建议(8号)

主办

李碧源

投资项目部

黄艳

6

政协委员提案

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打造服务高效市(76号)

主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7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优化我市行政服务大厅职能的建议(90号)

主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8

党代会提议

关于支持和扶持本地建筑业发展的提案(7号)

协办

崔爱四

交易监管科

李桂珍

9

人大议案建议

关于“简政放权、容却后补、效率提升、项目提速”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40)

协办

李碧源

投资项目部

黄艳

10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的建议(2号)

协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11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鼓励和扶持本地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15号)

协办

崔爱四

交易监管科

李桂珍

12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我市建筑市场现状及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15号)

协办

崔爱四

交易监管科

李桂珍

13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培育壮大我市民营经济的提案(39号)

协办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14

政协委员提案

搭建信用大数据平台,助力普惠金融发展(64号)

协力

李碧源

综合科

俞贤慧

   四、完成时限

   各主办、协办责任人在4月底前完成与提议人见面沟通工作, 5月10日前完成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5月15日前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意见修改完善,同时交分管领导审核后,将相关材料提交到局办公室,局办公室5月20日前完成材料上传及上报工作。

   五、工作措施

   1、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承办责任人要制定出详细办理方案,严格按照《宁国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要求认真研究办理。各牵头领导要掌握办理进度,总结办理经验,及时安排下步工作。各承办责任人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将办理有关材料提交到局办公室,局办公室要及时将有关材料上传到宁国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并按有关要求上报。办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任务顺利完成。

   2、加强联系,走访代表。为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责任人要认真研读原文,正确理解提议人的本意。同时,在办理之初(方案见面)、办理之中(方案实施)、办理之后(办理结果)的三个阶段要加强与提议人的联系,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举办现场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等形式(每个办理件必须要达到100%的见面率)充分征求提议人意见,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交流,主动推进。各牵头领导要经常与承办相关责任人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质量,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及时交流各承办责任人办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进一步促进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