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1-00088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争做“红烛先锋” “养正”品牌生辉——宁国市西津小学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30 发布日期: 2023-11-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1-00088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争做“红烛先锋” “养正”品牌生辉——宁国市西津小学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30
发布日期: 2023-11-30
争做“红烛先锋” “养正”品牌生辉——宁国市西津小学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17:27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西津小学秉持“崇德厚学、知行合一、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坚持锻造“红烛先锋”教师队伍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地生效。凝聚“新动力”、建立“新认识”、强化“新体系”、焕发“新亮色”,“养正文化”日趋完善,“养正”师德品牌逐步形成。

一、观念重树,建立教育新认识。

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筑牢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安徽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以案示警,以案促学,形成“新认识”,创设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二、 管理重组,强化规范新体系。

建立党政联系年级组制度,明确责任,渗透“协同共生”的管理理念,实行扁平化管理;深化运用监督机制,签订师德《责任书》,设立畅通有效的投诉举报电话“校长接待日”,网络问卷,加强线索的调查、问责力度,积极推进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建立了学生、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师德评价体系,定期开展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建立《师德档案》;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教师宣誓”“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等活动;完善师德师风、常规管理、办公室文化、绩效工资、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一系列考核制度,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廉洁从教等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有德有责。

、争做先锋,点睛品牌新亮色。

身边的榜样,就是鲜活的价值观。结合省、市“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评选,以及宁国文明办开展的“宁国好人”评选,学校常态化开展“红烛先锋——我身边的楷模”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激励全体教职工不断前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实现“家校社三方共育”的目标,学校开展了“红烛先锋进千家”大家访活动。班主任牵头,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宣传“双减”政策,解决学习困难……在文明校园建设、志愿服务、五星学校创建等工作中,也都能看到全体西小人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披星戴月、负重前行、锐意进取的身影。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靓丽的灵魂,诠释着“红烛先锋”的默默守护与使命担当。

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路径,不断锻造“红烛先锋”养正榜样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