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1-0007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项目动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希望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1-0007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项目动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希望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项目动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希望田”
发布时间:2023-11-29 15:27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标准农田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初冬时节,港口镇抢抓秋后农田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为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在灰山村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推土机正有条不紊地穿梭在田间作业,一条笔直的机耕道、一块块整齐的田块初见雏形,原先分散的“小田”变成了连接成片的“大田”,希望的田野里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小田变大田”“闲田变忙田”“差田变良田”……这场围绕“田”的改革能在港口镇落地、生根、发芽,离不开港口镇在谋篇布局上下的“硬功夫”。港口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深入项目现场研究调度,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纳入本年度“乡村振兴类”重点项目实施,抽调专人协调推进项目工作,切实抓好方案制定、宣传发动、选址论证、规划设计、项目招投标、工程实施、纠纷调处及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

据悉,2023年港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6350亩,涉及灰山村、太平村、港口村、西村村。主要建设内容有农田提质改造5100亩,小田并大田1250亩;塘坝清淤及防渗5口,衬砌沟渠共计5.936km,配套建筑物共计158 座;新建砂石路5.718km,混凝土路 3.082km。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项目进度的70%,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