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1-0008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⑲】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九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3 发布日期: 2023-1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1-0008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⑲】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九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3
发布日期: 2023-11-23
【干部讲堂⑲】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九期“干部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23 20:00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1月23日下午,方塘乡在大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干部讲堂”,蔡宏雨主持,乡青年干部孙泽智、张露进行分享,全体乡干部参加。

      为打击电信诈骗,提高防范能力,孙泽智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课程。首先,孙泽智解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帮助大家厘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特点。随后,孙泽智从诈骗方式、发案地、户籍地、受骗性别等维度出发,分析了宁国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势,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全面而详细地揭秘了常见的诈骗套路。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诸多诈骗套路,进一步拧紧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螺丝。


      工匠精神在我国历史悠久,贯穿古今。从鲁班的“锯木成凰”到黄道婆的“衣被天下”,皆是我国古代工匠精神的具体呈现,纪录片《大国工匠》更是生动展现了当代社会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张露以工匠实例为引,详细介绍了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通过张露的讲解,大家深刻领会了其中要义,学习到在工作中要秉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打造“匠心”、发扬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以提升“匠品”、推崇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以优化“匠艺”。工匠精神是我们对卓越的不懈追求,虽不必人人成为工匠,但人人可以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本次“干部讲堂”干货满满,大家不仅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汇聚力量;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工匠精神的古今内涵,领会到在工作中培养和发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