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311-0004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抓细内部控制管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3 发布日期: 2023-11-13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311-0004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抓细内部控制管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3
发布日期: 2023-11-13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抓细内部控制管理
发布时间:2023-11-13 10:5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公管局以建立和完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为切入点,以构建良好的内部控制环境为目标,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工作安全水平,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强引领,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深入分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形势,持续开展岗位交流学习探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技能和政策水平。以内部控制为抓手,加大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培训力度,增强干部职工风险管理意识,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提效率,抓好制度流程设计。以强化内控制度为抓手,对制度漏洞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监督制度、现场管理制度、行政监督协作配合制度等制度规范,对权力清单和相关制度进行公示,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和各方主体的监督中得以规范执行。全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行政问责,激励担当作为,落实风险预警机制,做到“工作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标准”,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

严防控,抓紧抓实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法纪教育、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根基。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运行体系,制定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健全内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我监督,从源头上规范交易、防控风险。优化服务场所布局,完善平台监控系统对平台内交易行为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且全程留痕、可追溯,让交易更公平公正。(通讯员:储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