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11-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用心用情全力推进2024年度医保筹资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11-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用心用情全力推进2024年度医保筹资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甲路镇用心用情全力推进2024年度医保筹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5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甲路镇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甲路镇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全力推进2024年度医保筹资工作。

  一是开展宣讲动员。甲路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夜学机会,集中宣讲医保政策及征缴流程,调动各村、各部门、各联村干部全员参与。二是组织入户答疑。镇医保办与各村工作人员、联村干部陆续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宣传活动,为群众进行现场答疑。三是举办业务比拼。镇医保办自8月29日开始共举办了三轮镇村医保经办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集中学习活动,检验经办人员医保政策掌握、业务办理、沟通服务学习成效。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医保筹资宣传海报,政策宣传单,现场演示等方式,帮助群众熟悉缴费的操作流程,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便民、惠民新举措、新成效的知晓度,让群众从“被动”参保变“主动”参保,营造“人人享有医保,户户幸福安康”的氛围。下一步,甲路镇将根据不同参保群体特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