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办事指南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10-00045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详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1 发布日期: 2023-10-11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10-00045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详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1
发布日期: 2023-10-11
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2023-10-11 16:58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职工医保门诊保障待遇

    (一)个人账户计入及使用范围

    ①个人账户计入:在职职工个人缴费部分计入本人个人账户,按照本人缴费基数的2%计入个人账户;参保退休职工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2022年标准是70元/月。

    ②使用范围:家庭成员相互共济使用个人账户,用于支付政策范围内的医药费、家庭成员(子女、配偶和父母)参加居民医保等的个人缴费,家庭成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疗器械、药品、医疗耗材;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疫苗接种、健康体检、体育健身、养生保健、公共卫生等费用不纳入个人账户支付,不计入普通门诊费用支付范围。

    (二)普通门诊

   

    办理过备案手续的“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长期驻外工作人员”可以在备案地享受普通门诊保障待遇,按照参保地医保报销政策执行。

    (三)门诊慢特病

   

    二、职工医保住院保障待遇

    三、保底报销及封顶线

    (一)住院和Ⅱ类门诊特殊慢性病超过起付标准以上的医疗总费用(不含超标准的住院生活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费用)保底报销比例为50%,其中住院按次保底,Ⅱ类门诊特殊慢性病按年度总费用保底。
    (二)在一个自然年度内,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1万元。最高支付限额由宣城市医疗保障部门与宣城市财政部门根据宣城市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适时调整。

    四、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五、生育保险

    (一)生育津贴

    ①女职工怀孕3个月(不含3个月)以下流产的,享受一个月生育津贴;

    ②女职工怀孕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不含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一个半月生育津贴;

    ③女职工怀孕7个月(含7个月)以上引产的,享受三个月生育津贴;
    ④女职工顺产的,享受五个月生育津贴;剖腹产的,增加半个月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

    (二生育医疗费用定额补贴
    平产:2000元

    助娩产:3000元

    剖宫产:4000元

    妊娠3个月以上流产(含人工流产):360元

    妊娠3个月以下流产(含人工流产):105元

    放置或取出宫内节育器(含宫内节育器):70元

    输卵管结扎术:185元

    输精管结扎术:180元

    产前检查: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