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310-0025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快讯】好消息:南极杨狮村小葛坑到万家和隆坞乡道路坯竣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4 发布日期: 2023-10-24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310-0025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快讯】好消息:南极杨狮村小葛坑到万家和隆坞乡道路坯竣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4
发布日期: 2023-10-24
【快讯】好消息:南极杨狮村小葛坑到万家和隆坞乡道路坯竣工
发布时间:2023-10-24 11:05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得儿时去万家“十五都”,都是山间羊肠小道爬山,也有很多万家人去宁墩镇翻山从南极走。现在终于贯通了,尽管目前还是机耕路尚未硬化。
  2022年,市里谋划旅游大环线工程,将几个相邻却又互相不通车的仙霞、万家、南极、甲路相连,特别是万家乡的吴越古道、黑洞瀑布群、仙人洞;仙霞这边唐古拉等能和南极的旅游资源能快速对接起来;南极的梅村漂流、江村老青山景区、三圣阁悬空寺、周吉小峡谷等串联起来了,通过南极槽口到甲路也就是一山之隔,到青龙湾水库也是近了至少上百里路,不仅便利了居民出行,也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

  听说该道路为避免规划之初就落后于当下经济发展的需要,将从5.5米的标准拓宽到7.5米;这个决策可以说非常科学务实,因为我们在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的时候,虽不说具有相当的前瞻性,但满足于当下经济、旅游通行客观实际是非常有必要的。十年前当初村村通建设时,既有线路部分的村村通建设标也不高,硬化标准可能勉强4.5米左右,道路的宽度和错车道很多都按照当时小村庄设计。无法满足错车、停车、中巴旅游车的通行;充分的评估和谋划,将有利于解决现有村村通道路无法承载乡道和旅游经济车流增加导致的拥堵甚至交通安全隐患。
  现在回家进山遇到出来的私家车都无法错车,要倒车二三百米都正常。早期没有设计会车、错车、停车道等,早已满足不了农村交通发展的需要,目前拓宽到7.5米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拓宽到7.5米也谈不上前瞻性,只是满足了当下的功能性实客观需要。
  拓宽后可以满足当下群众出行和乡村旅游的实际需求,大巴车不奢求能畅行,但可以确保消防车、中巴和私家车能错车是非常必要的,毕竟是乡道。再者也能最大程度节省财政资金,如果先搞5.5米宽,拥堵后暴露出问题再去申报预算、招投标再走一遍流程,耗费的财政资金、重复建设成本更高,且拼接修补拓宽的质量和美观性也无法保障。
  总之感谢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政府在基础设施修路、造桥上投资终归是没错的,自此以后南极乡到万家乡咫尺之遥。千百年来未曾改变的山路,于2023年开始羊肠小道变坦途。更期待有朝一日从南极美丽的龙川红游村可以开车直达甲路镇......,而现在要经城区绕行上百里远!

撰稿人:爱如潮水

稿件来源:宁国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