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1-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首次实施农社领域科技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1-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首次实施农社领域科技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宁国市首次实施农社领域科技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06 08:2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推广,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宁国市首次组织实施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项目及科技特派员科技项目。

一、政策激励。2023年重新修订《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修订)》,首次将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写入科技创新若干举措,配套出台《宁国市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并明确拿出财政资金150万支持科技强农,以财政资金投入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更好推动乡村振兴。

二、规范程序。一是编制发布申报指南。明确申报对象、申报条件、项目领域及申报书内容要求。二是做好项目征集。先后征集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项目12项,科技特派员科技项目12项。三是开展形式审查。邀请局相关科室对申报书内容进行初审,提出修改意见。四是组织专家评审。邀请农业、卫生、财务领域的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对申报项目内容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评审结果作为决策依据。五是做好项目公示。2023年全市首次拟实施的10个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项目及10个科技特派员项目在政务公开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严格质量。一是把好审核关。市科技局农社科从项目申报、项目审查到项目立项,对申报的农社项目全程进行线上和线下指导,力求项目高质高量。二是把好评审关。邀请农社领域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对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做到好中选优。三是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严格项目跟踪管理,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邀请市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项目合规有序推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