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1-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项目动态】“内外兼修”——港口镇集镇改造进行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3 发布日期: 2023-11-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311-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项目动态】“内外兼修”——港口镇集镇改造进行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3
发布日期: 2023-11-13
【项目动态】“内外兼修”——港口镇集镇改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11-13 09:48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港口镇生活集中区雨污水管网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EPC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在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钩机、搅拌机的马达声,路面切割、基坑开挖、污水管道铺设、雨水管网改造、混凝土回填、道路平整美化等各环节正有序进行,整个过程工人们配合默契、衔接紧密,一派繁忙景象。


雨污水管网作为集镇的地下“静脉血管”,担负着雨污水收集和输送的重任。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雨污分流改造,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实现雨水入河、污水进厂,既可提高集镇排水能力、有效缓解集镇内涝,又能避免因雨水混入造成污水处理厂超负荷工作的问题,可大幅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

据悉,港口镇生活集中区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EPC工程项改造范围从港口镇政府至北河桥,包含集镇各背街小巷,总长度约为4500米。具体施工内容为部分原破损管道拆除、新建雨污水管道及检查井、路面破除恢复、新建排水沟等。

“此工程于2023年10月7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40%,预计年底完工投用。”工程相关负责人张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