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1-0007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⑱】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八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1-0007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⑱】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八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干部讲堂⑱】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八期“干部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09 19:17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1月9日下午在方塘乡大会议室举办第十八期“干部讲堂”,乡青年干部仇容若、程歆进行分享,程蕾主持,全体乡干部参加。

       病媒生物控制是卫生乡镇评估的主要内容,仇容若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向大家普及病媒生物控制标准的相关知识。仇容若首先详细介绍了病媒生物控制现场评审的随机性、覆盖性以及样本适宜性等抽样原则。接着,以餐饮店、宾馆饭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为例,细致入微地说明了不同点位的检查要点,并针对不同的设施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评估活动主要是开展蚊、蝇、鼠、蟑等密度检测和抗药性监测,要求灭鼠毒饵站布放合理、用药规范、防制方法科学。仇容若的分享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四害”等病媒生物的控制标准和方法,增强了大家对病媒生物控制的重视程度。

       程歆为大家开设了一场《民法典》的学习课堂,促进大家依法保障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经历四个阶段编纂而成,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随后,程歆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解析。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所有、禁止高利放贷等亮点条文解答了大家心中所困。通过程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民法典》共7编、1260条,从胎儿到青年、壮年,再到老年,《民法典》保障了我们人生每一个阶段的合法权益。随后,程歆以问答的形式为大家明确了许多生活中常见问题的答案及其法律依据。本次的法律小讲堂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小知识。

       本次“干部讲堂”涉及卫生健康和法律法规领域的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病媒生物控制工作对卫生乡镇评估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促进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