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55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广大山核桃种植户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55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广大山核桃种植户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主动回应】致广大山核桃种植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9-06 10:47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山核桃种植户: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山核桃采收季节即将到来,为做好今年山核桃采收安全工作,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把握采收时间。山核桃产区山高路远,树木零星分散,采取一家一户采收方式极为不便和困难,同时增加了采收的劳务成本和安全风险。根据今年的气候条件,保证山核桃品质,全市统一在98日开竿,建议大家根据自然落果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段集中采收。

二是防范安全隐患。一些山场土石松动,林木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请广大林农在林间割草、修路、围网、张网、采收、运输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老弱病残不上山,喝酒之后不上树,危险区域不进入,安全措施不放松。对存在隐患、不具备采收条件的危险区域,该放弃的要坚决放弃,不要擅自进入、盲目采收。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采收前一定要购买好人身意外保险,避免和减少人身意外伤害。倡导大家采用自然落果、张网采收等方式,既能减少劳务成本,也能降低安全风险。山核桃脱蒲建议山场就地脱蒲,山下脱蒲必须集中堆放、无害化处理,严禁向河道、公路两侧等公共场所倾倒、堆放。

山核桃是山区农户的重要收入来源,当前最重要的还是顺利、安全地把金果采收回家,祝广大农户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