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5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8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5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3年8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宁墩镇2023年8月份市长热线12345来电反映的问题和回复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4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群众匿名来电反映:宁国市宁墩镇宁万桥路路段正在修路,表示此处为断路作业但未设置指示牌,导致居民出行不便;现来电建议在交叉路口设置指示牌,请经办单位核实处理予以解决。

宁墩镇答复:经调查核实,2023年08月03日宁万路有电力公司施工队(宁国开源公司)对该区域进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内容涉及吊车组立电杆短暂封路,现场设置的路牌及围栏在吊车作业半径内并安排专人看守,由于时间短未将指示牌前移至路口,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后期如有类似事件供电公司将秉承安全生第一的理念,加派人手进行现场解释引导。

2.蒋先生来电反映:近年来宁国市宁墩镇华东大裂谷景区门口的溪流,被景区人员加塞围成池塘。导致溪流流动性差,水质愈发变差。现来电投诉,请经办单位反馈情况无异议。

宁墩镇答复:经调查,华东大裂谷于2011年开始建设,2013年投入运营,2018年在景区入口内建设两处拦水坝,一是为了在防汛期间防止山洪冲下的石子堵塞河道,二是为了景区内沟渠的整洁和美观。水沟内水流正常流动,暂未发现池塘水质变差。宁墩镇人员与来电人一起前往华东大裂谷景区溪流处,已要求华东大裂谷景区负责人对池塘漂浮物进行清理,保持水域环境干净卫生,执法人员也将不定期对景区开展检查。

3.宁国市宁墩镇双川村包桥村民组李先生来电反映:2023年6月在宁墩镇政府申请了低保,却未通过,现来电咨询未通过原因,请经办单位联系来电人处理。

宁墩镇答复:经宁墩镇政府调查,来电人是宁墩镇双川村人,经核查此人于2023年6月递交低保申请,7月双川村村民代表大会评审投票通过,8月宁墩镇召开低保、特困联审联批会,对新申请低保、特困进行评议。根据前期核查材料及走访了解到其本人现年51周岁,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因此,评议未通过,并按程序告知其本人不符合低保政策,如其本人要继续申请低保,需提供无劳动能力的证明。同时如后期生活上遇到困难,宁墩镇再根据相关政策予以救助。

4.宁国市宁墩镇宁墩村下街组村民汪先生来电反映:2022年6月份航拍测量其家土地面积时,将1亩土地测量成1.7亩,6月份和村委会反映后一直未处理;现来电求助,请职能部门联系处理给予解决。

宁墩镇答复:经宁墩镇政府了解,因2017年土地航拍测绘不准确,下一步宁墩镇会将面积复核,并邀请相关部门对面积重新进行测绘,如确实不符,将按流程开展土地确权证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