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0-0030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⑯】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六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10-0030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干部讲堂⑯】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六期“干部讲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干部讲堂⑯】方塘乡举办2023年第十六期“干部讲堂”
发布时间:2023-10-27 14:25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0月26日下午,方塘乡举办第十六期“干部讲堂”,乡青年干部董彦行、李运林进行分享,舒雯雯主持,全体乡干部参加,会场设在大会议室。


01  《逃出大英博物馆》  

       课堂上,董彦行结合网络短视频《逃出大英博物馆》,从“流浪”“争气”“家珍”“寄思”“归家”五个主题娓娓道来文物的归乡之路。短视频将文物拟人化,讲述了逃出大英博物馆的一盏玉壶化身为人,偶遇中国记者张永安,从此踏上寻乡之路的故事。回归故土的“小玉壶”拿着厚厚一沓家书,遥寄远洋文物——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的乡愁。董彦行的授课让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文物不应是一串编号记忆,而是与中华文化血脉相连的同胞。尽管归国之路漫长且艰辛,但正如短片最后“小玉壶”的下一站“瑰葭路”,所有“流浪”在外的中国文物一定会踏上“归家路”!

《探索中国的书法艺术》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内蕴。李运林结合历史背景,围绕代表人物和代表作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篆书、隶书、草书、楷书的发展历程,生动地讲解了各种字体的特点。篆书之美,是奇正相生、逶迤盘旋的活力之美。隶书之美,是厚重凝聚、庄严典雅的宁静之美。草书之美,是轻快流畅、千姿百态的灵动之美。楷书之美,是随形就势、严谨约束的方正之美。李运林的授课让大家收获了关于书法的专业知识,也感受了一场艺术的熏陶。

       本次干部讲堂以文物和书法为出发点,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的艺术素养得到了提升,审美能力得到了提高。下一步,方塘乡将继续着眼于增强干部工作能力、丰富干部精神生活,开展内容与形式多样的干部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