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财务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12-00064 组配分类: 财务信息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学校公用经费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12-00064
组配分类: 财务信息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学校公用经费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霞西学校公用经费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12-08 09:24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公用经费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宁国市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精神,特修订学校公用经费内部管理制度。

一、明确公用经费的性质,严格按规定的开支范围使用公用经费。

1、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是指保证农村中小学正常业运转,在教学和服务等方面开支的费用。

2、免杂费后,学校公共经费由公共财政保障,资金使用受到审计和监督。

3、公用经费开支范围包括:教学业务管理、教师培训、实验实习、文体活动、教学资料印刷、水电、交通差旅、邮电、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的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

二、公用经费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债务等。

三、公用经费的使用必须纳入预算。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突出重点,收支平衡”。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兼顾的原则安排使用公用经费。

四、学校优先保证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所需的基本开支,适当安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需的活动经费开支。

五、公用经费使用必须贯彻节约高效的的原则,加强对师生节约意识的教育。

六、学校建立物品采购登记台账,加强实物消耗核算。

1、办公用品由处室或年级组造计划,列出物品清单,报校长室批准后,交总务处集中购买。

2、报关员做好物品入库、出库登记。

3、学校定期对库存物品进行清查、盘存、对消耗的物品种类和数量进行分析统计。

七、学校保证按公用经费年度总额的5%安排教师培训费,教务处在年初应拟定教师培训计划,报校长批准所需资金纳入预算。

八、对上级规定必须参加的以及学校认为确实有必要参加的会议、活动,学校保证教师外出的所需经费。差旅费报销严格执行劳动人事、财政部门的规定。

九、学校公用经费只列支小型的、常规的维护维修,大型维修房屋改造必须书面报告主管部门批准,争取争取专项资金。

十、学校购置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符合政府采购条件的,应实行政府采购。

十一、使用公用经费必须公开、透明。学校加大内部监审力度,每学期对公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