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310-001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津南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310-001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津南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南山街道津南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3-10-30 08:51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登记、签字、发放现金……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南山街道津南村格外热闹,村民们在各自村民组等待领取股份分红。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讨论着今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变化。

  津南村作为宁国市村集体经济股份制分红的试点村,以村资产变股产、村民变股民的方式,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盘活闲置的土地资源和集体资产“再造血”功能,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走稳走实。

  2023年,津南村集体经济总收益达112万元,在扣除村集体公共支出用于再发展后,村里决定拿出66.5万元,用于全村村民的股份分红,让大伙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为方便村民领取,组织村工作人员深入各个村民组进行现场分红。

  “我们家有8口人,这次分红一共领到了1600块钱,这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给我们带来的福利呀”,村民们开心地说道。看着手里的“真金白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村集体经济的好处,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希望村集体发展越来越好。

  分红现场中,津南村还组织志愿者向到场老年人宣传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将村民关心的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帮助不会缴费的老人和未到场的老年人群进行缴服务,真正实现了让基层服务多跑路,让村民办事少跑腿。

  “看到村民拿到分红后脸上的笑容,听到村民对我们工作认可,让我们发展集体经济的动力更加充沛,更让我们获得了莫大的成就感。”津南村党委书记陆在平说道。下一步,津南村将继续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能持续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激发群众积极投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